政北裳

【脑洞】网球王子+数学竞赛梗

前段时间和同为竞赛党的高中同学聊到“高中学科竞赛其实也很热血”,比起原创似乎脑补同人比较合适(而且其实很快就设想出了植物组人设),所以就开始开脑洞了。

高中竞赛圈子太小,也不知道有没有人感兴趣,所以暂时是脑洞阶段,人设啊日常啊,如果真的有人看(大概不会)可能会产粮吧_(:з」∠)_感觉比较适合迷妹视角的论坛体_(:з」∠)_

因为网王里面已经是全国大赛/U17初中生代表队了,所以放在数竞梗肯定不是省级的水平,其实肯定要有国家集训队的水平,这样也方便设定成不同地区,但是我自己其实只接触到省级,所以设定上大概会很多不符合事实之处?

【白石】
网王里面是圣经网球的设定。
立刻想到的就是基础非常好而且不追求玩技巧,计算的功夫很好,做高考卷子能够140+,平常的考试卷能直接被贴到展板做示范,然后解题常常能合乎参考答案“解法一”。
高二就入选省队,而且因为一试接近满分而在全国出名。因为之后的考试没有一试高二时候成绩不太出彩,高二的CMO结束后继续保持相当勤勉的状态,高三时候平几数论和代数都达到了相当的高度。
作为有望全国级的选手,技法上其实掌握的也相当多,只是更追求常规的、不投机取巧、通过大量练习实战时候能够非常稳妥的做法。
自己很勤勉的同时性格温和,照顾后辈,以及爱好养毒草的设定直接照搬网王就可以。

【不二】
网王里面是天才的设定。
所以数竞梗里面也是天才的设定。能够添出非常玄乎的辅助线,或是做出非常玄乎的构造法。相对不擅长大计算量,一试解析几何虽然能给出答案,但是从来都算不完详细过程,不过本人并不在意,高二之后似乎常常直接放弃只写答案。和白石互相不认同对方的题风但是关系很好。
弟弟因为不想处于哥哥的光环下,学的是化学竞赛(待定)。

【幸村】
借用了高中时候在数学竞赛吧看到的真实故事。
初中时候就因为初中联赛满分而成名,高一时候突然患病,每天只能用眼六小时,高一一年没有参加任何考试,据说学校的校赛甚至期中期末考试都没有参加。高二东南赛复出并取得仅次于手冢的成绩(待定),但是病情仅仅稳定,仍不能持续学习。因此有“休养期间参透数学真理”之类的传言。
在学校的时候课程都是由挚友真田录音,在集训队发现白石有录音习惯而且有时会整理归类后不再麻烦真田。


评论(3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