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北裳

微草的春游

根据今日微博上@花果山的茶 的话题的脑洞。
无CP,或者是有人开玩笑说的王杰希X微草?
草草成文,纯属娱乐,对战队理解不太深入,ooc见谅。
欢迎评论。

微草战队有一个传统,每年4月赛程不太紧的一个周日,会集体去郊区春游。
常规赛赛程不太紧的时候,往往是刚刚和强队对战之后,第三赛季的春游,就被早早安排在了主场对嘉世的后一天。
3:7,不算是太好的成绩,而且还是建立在预料到一叶知秋守擂打不穿把主力都安排在单人赛上才得了3分。王杰希个人赛自然是胜了,团队赛表现却不算是突出,魔术师打法队友跟不上的弊端还是很明显,出道半年也知道失败之后应该做的是仔细分析努力变强,但沮丧肯定是有的。
“大家辛苦了,明天先自己……”
“先别想复盘的事情啦,明天春游,两个月前就定下的,天气也是给面子,晚上买零食队长不能不去呀!”大家都知道王杰希想说什么,赶紧岔开话题。
“是啊是啊,队长还是第一次参加春游吧,想买什么零食呀?”
“可、可乐?”王杰希是完全忘了春游的事情了,桌布啊之类的物品战队里本来就有也不需要他这个小队长操心,这时愣了一下,真的报出了自己想买的东西。
“肯定有肯定有!”哄闹中,大家向便利店出发。
王杰希依旧是有点心不在焉,在便利店差点忘记买自己第一时间想到的可乐。

第二天出发的时候,大家也都觉得小队长状态不太好,也不知道是不是晚上还是熬夜及时复盘了对嘉世的比赛。
第三赛季过去大半,队里的“前辈”们就算刚开始有点怀疑,现在对这位小队长都是服气的,但大家也都觉得这位一出道就担任队长的新人,平常压力有些太大。不止一人想着能不能借着这次春游让他们的小队长好好放松放松,好好感受到大家对他的理解与关心。
结果到了公园,场面是大家说说笑笑,王杰希坐在桌布一角,安安静静喝可乐。
这样不行啊,虽然小队长确实是唯一一位第一次来春游的队友,但是这样下去,完全达不到目的啊。
“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有人提议。
“好啊好啊!”
“猜数字吧,完全靠运气,不存在总轮着同一个人的情况,我先想个数字,大家轮流猜,我说大了或小了,中的真心话大冒险选一个!”
“好嘞好嘞,顺时针来吧,我先报,39!”
“大了大了!”
……
“27。”
“嘿嘿嘿,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最终结果是“中奖”的人抖出了初中时候喜欢的前桌姑娘。
接下来换人想数,每次王杰希都完美避开,直到轮着方士谦想数。大家看着方士谦看着王杰希坏笑,都会心一笑,王杰希却仍坐着低头喝可乐。

“58。”
“大了大了。”
“56。”
“小了。”
轮到王杰希,跑不掉了。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王杰希抬头看着坏笑的方士谦。“真心话。”学生时候也玩过这个游戏,王杰希很少选大冒险。自己不是那种可以出糗活跃气氛的人,真心话的话,自己应该没什么不好意思的秘密吧。
“我来问我来问!”
“你问?”
“嗯嗯,队长,除了荣耀,你最喜欢什么?”
没想到是这种涉及个人感受而且之前没认真想过的问题,王杰希一时差点想说是可乐。
会不会太敷衍了,虽然食物的喜好算是另辟蹊径,大家应该会觉得有意思的。
王杰希抬头看着微笑着围着自己的大家。输掉了比赛,自己总是合不上队友们的节奏,大家也是很在意的吧,但是最初队长林杰约定春游,就是让大家调整心态,迎接赛季最后乃至季后赛的挑战吧。这样说来,这次放松,自己最不认真呢,大家或聊天或打牌,都那么愉快。
这场游戏,这场游戏,也是为了让自己参与进来才开展的吧。
想到此间,王杰希也抬头,微笑着看着大家。
“除了荣耀,我最喜欢的,就是微草的大家啊。”
没有人预料到这样的答案。提问的人,原本也是想着让这位还不到二十岁的小队长想一点开心的事换换心情。听到这个答案,大家都是愣住了,然后很快有人笑出声来,最终大家在桌布上笑成一团。

当天晚上,王杰希还是加班复盘了,但是沮丧不再,信心满满。有这样好的大家,我们微草,肯定能一起变强的。

第八赛季的春游,依旧安排在一场主场对强队之后,依旧是3:7,但那时的王杰希已经不会为一场常规赛失利而沮丧,而是认认真真在当天复盘。不过还是给年轻的选手们放了假,大家听说周一再集体复盘也是松了一口气。
天气也是很好,高英杰和乔一帆在讨论着联盟新出的鼠标垫的图案,正式队员们在打牌,其他的候补队员也聊着最新的电视剧,王杰希则坐在桌布一角,一边喝可乐一边温柔抚摸地上的草。
“队长队长,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吧!”柳非看那边一局牌结束,赶紧插话。
很快大家响应,游戏也很快开始。这次大家用的是抽扑克。这种游戏,随机性强才有意思。
于是没几轮就轮着他们的队长,王杰希。
“我来问我来问!”作为唯一的女选手,柳非抢先说,也没人真和她想。
“我一直想知道,队长除了荣耀,还喜欢什么呀!”
王杰希听到这个问题,轻笑出声,放下了手中已经吸完的可乐。
五年了,五年前大家也是这样围着自己呢,不过那时候自己是被关心的小队长,而现在,自己是大家信赖的依靠的队长,换自己关心大家。
“我喜欢的,一直是微草,一直是大家啊。”
“队长,”柳非显然没料到这个答案。
“队长!我们会好好努力的!”是高英杰抢先说。
“嗯嗯,微草一定会更强!”
和五年前一样,大家笑成一团。

end.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