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北裳

[溟波]生物专业爱情故事

        仙剑奇侠传五前传官配CP龙溟*凌波情人节同人。可以算是HE,总的来说就是一个甜段子,这点说在最先。由于同人文性质,三次元勿对号入座。现代校园AU,由于本人才疏学浅,可能存在大量OOC,但已经尽量按我对人设的理解同时结合新背景下的情况来写。这个题目本来是要写其他故事的,但是前两天觉得作为溟波情人节文的标题蛮合适,所以听上去可能有点雷,借梗东野圭吾《平行世界•爱情故事》的书名。明天还有早课,晚上还准备看一点《遗传学》课本,所以写完就直接放出来了,可能还有BUG。以及,这是我第一次写溟波,请路过的或专门来看的小伙伴多多包涵。

        LOFTER不支持首行缩进,手动给每段打了八个空格,不好看我也短时间内不想改了。对了,可以猜一下我自己客串了哪个角色。

        欢迎评论。

        以上。

 

        2月14日晚,时间已过了8点,日期特殊,实验室里已几乎没人了。龙溟单手端着放满了用完容器的塑料框出了电梯,左手的手套摘下了也握在端着框子的右手里,凌波则双手戴着手套,一手拿笔一手拿记录纸跟在后面。虽然穿着实验服,二人的身影依然挺拔好看,身高差也非常和谐,难怪二人常常成为学妹卧谈会的话题。

        龙溟先开口,步速不减:“老样子?”

        “我去算数据,框子里的东西就交给你了。”凌波点头,随即转身推开门进了办公室。

        龙溟则继续往前走,在接下来的第三个门用没戴手套的右手掏钥匙开门进到实验室里去刷烧杯和离心管。开灯后看到水槽里还堆着乱糟糟的看上去至少有几十支离心管,龙溟暗自叹了口气,一定是下午做实验的学弟急着去约会,又看自己在,就偷偷丢在水槽里了。还好没让凌波看到,不然他们的凌波学姐又要骂人了吧。说起来,上次凌波那么生气,到底是真的看不下去学弟的偷懒行径,还是因为自己因此多洗了管子呢。啊,为什么会突然这么想,一定是因为那些学弟学妹今天在实验室里散布了那么浓的粉红色气息吧。想到这里,龙溟轻笑出声。怀着对学弟学妹的“怨念”,龙溟一边想着食堂的宵夜,一边以一试管刷洗衣粉刷六根离心管的节奏刷完了明显高于正常数量的管子们。

        当龙溟洗好手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凌波已经换好衣服翻着课本端坐在桌前,看样子其他东西都已经收拾好,不过面前放着的电脑屏幕亮着。

        “凌波。”龙溟一边脱实验服一边轻唤。

        凌波听声立刻转过来,一脸激动:“龙溟,你换好衣服就来看一下数据。”

        “好。怎么这么急,有什么问题吗?”龙溟知道如果有问题凌波一定不是这样的表情。虽然凌波并不是一个喜怒常行于色的人,但她对数据似乎有一种特别的,感情?

        龙溟换好了外套,一边系扣子一边走过去俯身看凌波面前的屏幕。

        “你看这标曲,几乎每个点都在一条直线上,然后我顺手算了一下F值,是极显著相关而且那么小的P值我只在统计学课本上见过![1]”看到龙溟过来,凌波一脸激动地上下拖动着面前的excel表格。

        “最终结果怎么样?”龙溟是真的对数据产生了兴趣。虽然比凌波冷静许多,但龙溟对于自己做出来的数据也是有,感情,的。

        “和预期的差不多,回去我再和过去的数据比较一下,应该不用再做几次就能得出结论了。”能和龙溟搭配这么融洽,凌波也不是不冷静的人,激动过后还是客观分析了形势。

        “数据上的事情就全交给你了。”龙溟微微一笑,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你还不是帮我洗了那么多管子。”凌波合上电脑低头一笑。

        “去食堂吃点东西吧。”龙溟拎起包,示意凌波慢慢收拾。

        “嗯。晚饭吃的早,回去之前再吃一点。”凌波拎起包,戴上围巾。

        出了办公室,还是龙溟锁的门,然后二人并肩走向电梯。换下实验服,二人并肩的身影更加好看。要不是那和谐得不能再和谐的距离,二人走在校园里一定会被当成一对,呃,学霸,情侣的吧。

 

 

        “龙溟学长好,凌波学姐好。”刚进食堂,就看到二人的直系学妹璇玑绑着双马尾抱着《遗传学》课本拎着不知道装着什么油炸食品的纸带快速走过,见到二人立刻有了精神,先是一脸花痴地和龙溟问好,然后以同样的一脸花痴和凌波问好,不待二人回应,就带着一副偷笑不怕被发现的表情小跑离开,边跑边掏出手机。

        龙溟笑了笑,凌波无语。

        “茉香奶绿,七分糖。”食堂里有好喝的奶绿并且可以自选糖分的店不多,因为凌波喜欢奶绿,二人每次都到这家店买饮料。

        “拿铁咖啡,不要加糖。”龙溟掏出饭卡。

        “大晚上喝咖啡?”凌波看龙溟少有的没买柠檬茶。

        “食堂的没事。”

        然后二人拎着装饮料的纸杯走去卖章鱼小丸子的摊位,凌波的角度离店家更近:“一份章鱼小丸子,两个人……”

        “今天我请。”龙溟一手挡住凌波伸出来的手,另一手将饭卡放在刷卡机前,冲店家微笑。

        店家也会意似的一笑,给龙溟刷了一份章鱼小丸子的钱。

        后面发生的事情就如同平常的默契了。凌波拎着龙溟的饮料,去找了空位放下来,随即龙溟端着插着两根竹签的小丸子过来,坐下后二人一边吃丸子喝饮料一边聊天。食堂里还是很嘈杂的,虽然学校里有名的那些情侣不可能在食堂里过情人节,但是食堂里下了晚课吃夜宵的同学并不比平常少,角落里还有所谓单身人士打牌消遣,于是二人说话的声音虽然足以让对方听清,却不会被第三人听到。

        “龙溟,寒假前你推荐的《平行世界•爱情故事》[2]我看完了,确实很好看而且风格我也很喜欢,不过我还是最喜欢《新参者》。”凌波戳了一颗丸子。

        “嗯,寒假我买了两本伽利略系列,那本《禁忌魔术》估计你会喜欢。”

        “伽利略系列啊,那等你看完我就找你拿?”凌波抬头看向龙溟,龙溟似乎对这个话题不是很热情,也许并不想聊小说,想聊现实一点的话题?

        “对了,今天算出来的数据趋势和我们前几次做的都差不多,后面再问问老师,把元旦时候做的那一组再重做一下,应该就能得到最终结论了。”凌波又戳了一颗丸子。

        “唔。”龙溟搅动着吸管,尽管明显没有必要。

        “龙溟,你想聊什么?”凌波吃完了属于她的两颗丸子,再次抬头看向龙溟。

        “聊聊我们?”

        “啊,我们的事情啊。”凌波用竹签卷起粘在沙拉酱上的海苔放进嘴里,“说起《遗传学》,去年这时候放完寒假过来,听说你假期里把整本《遗传学》看了一遍,把我吓了一大跳。看来我们这位小学妹还是没有你去年厉害。”

        “这颗给你了。”龙溟指了指靠近凌波的第三颗丸子,然后戳起最靠近自己的一颗丸子。

        “真的可以吗?”凌波一边问,一边做好戳的姿势。

        “本来就是我请你的。”龙溟吞下丸子笑了笑。

        “刚刚说到,你大二时候特别厉害。”凌波戳起本应属于龙溟的丸子。

        “还不是因为大二上学期你GPA比我高了0.07,你还说。”龙溟把竹签放在桌上,意在“海苔和鱼片全部归你了”。

        “那是因为我毛概高。”凌波看出龙溟的意思,直接把装小丸子的纸盒拿了过来,“不过那时候,我们还真是不熟那,只知道你非常重视学业,而且想要出国。”凌波说到这里,放下了基本已经被扫荡干净的小丸子纸盒,握着奶茶低下头。

        “因为家里的原因,我的未来没有选择。但是出国不代表一定不回来。”龙溟也低头喝咖啡。

        “回来?你是,什么意思?”凌波抬头看着龙溟。

        “在我的心里,确实有更重要的东西,但是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很快乐。”龙溟放下装咖啡的纸杯,认真地看着凌波。

        “哪有你这么说话的。”凌波低头徉怒。

        “请给我一个让你的生活也更加快乐的机会。”龙溟更加认真地看着凌波。我想谈过去,我也不要去考虑未来,我只希望我们的现在,能够快乐。

        “龙溟,你等一下。”凌波开始翻书包。

        龙溟又拿起纸杯开始喝咖啡。终于还是说出来了吗。在情人节表白啊。大概是借了那粉红色气息吧。若是不说,凌波是一定不会说的,既因为凌波的性格,也因为凌波也很清楚龙溟自己的目标,龙溟无法改变的未来。但是自己也不甘心一直都不说出来。不知道现在凌波怎么想。

        过了一会,凌波递上一个浅蓝色手帕包着的条状物:“本来以为多半不会用到的,所以就买了我和凌音喜欢的草莓巧克力,你大概是不爱吃这么甜的口味的,不过也只有这个了。”

        这次轮到龙溟愣在那里。不过很快,龙溟笑着接过,放在手里把玩。

        “女朋友送的情人节巧克力,我哪敢对口味挑挑捡捡,草莓巧克力我也一定会吃的。”这句玩笑话,大概也是不敢相信凌波的举动的试探吧。

        “不许偷偷拿去给龙幽吃啊。”凌波也笑了起来,顺着龙溟的话开起玩笑。

        “你的手帕,我会好好收藏。”龙溟把巧克力仔细收在包里。

        丸子都吃完了,饮料也快喝完了,虽然发生了比吃夜宵重要许多的情节,但二人显然都不想继续呆在食堂回味刚刚。起身时,龙溟试图去牵凌波的手,凌波没有拒绝。

 

 

        “啊,腊梅好香。”凌波在腊梅树和梅树前放缓了脚步。

        “去转转吧。”

        “明天白天有空再来看吧,大晚上的也看不清楚。”凌波说罢,准备往宿舍方向走,但目光还停在灯光下的白梅树上。

        “去转转吧,不用怕黑,有我在。”

        何况,能在情人节和女朋友多呆一会,不是很好。

 

 

        看完梅树和腊梅树,龙溟按原路送凌波回宿舍。

        “以后,你的离心管都我刷?”

        “你的数据全部放心交给我算吧!”

        “好像这样子和以前也没什么不同啊。”

        “对噢。”

        “隔壁学院的云天青河夙玉平常是什么样子的?”龙溟低头想了想,“凌波,今晚早点睡,没看完的书明早我们一起去图书馆看。”

        “好呀,我们在食堂见面?”

        “我买了早饭在你宿舍楼下等你。”龙溟认真地说。

        “那我给你泡奶茶!”

        “你的自泡奶茶?唔,我要少放糖。”

        “知道。给你泡奶茶还要提要求。”

        “那水仙姑娘[3],早饭你有什么要求吗?”

        “一个菜包一个豆沙包,一杯豆浆多放糖!”

 

 

[1]艺术效果,不要细究统计学课本上的F值和实际做的很好的实验的F值的关系,我真的没算过实际实验的F值,最多看看R平方。

[2]这里提到的三本书都是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本人最喜欢《新参者》,另外两本也很喜欢。

[3]凌水仙是粉丝对凌波的爱称,对应的还有龙大海。因为“凌波仙子”是水仙花的别称,而“溟”是大海的意思。

 

评论(12)

热度(28)